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英语》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2022-09-07 17:05   审核人:

 

大学英语教师在线授课剪影

                                         

 

  授课教师: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老师

  授课名称:《大学英语》

授课对象:全校一、二年级非英语专业学生

授课内容简介: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今年获批省级一流课程的《大学英语》本着“以学生为中心、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重在课程建设”的思路,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大学外语教学部的老师们通过QQ群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以直播课方式对全校一、二年级非英语专业的同学进行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师生依托“清华社英语在线”“讯飞口语练习”进行视听说教学活动,同时利用“句酷批改网”APP给学生布置线上写作和翻译的任务。

目前,大外部教师课前认真完善本周教学内容的备课工作,包含课中相关话题讨论、课后练习、课后答疑、课文相关知识点的补充讲解等。学生准备上课教材、笔记本和网课设备,课前完成线上学习,预习及复习。课中教学主要为:学生进入直播教室,通过云班课等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签到和课堂互动,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通过讨论任务要求学生发表观点,课中不定期抽查回答教师提问等方式保证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为防备学生网课出现“略疲状态”,要求有条件的师生开摄像头上课,以云见面形式查看学生学习状态。课后工作包含教师查看学生课堂笔记、检查线上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撰写课程总结,同时布置学生下周线上平台的周任务及教材课后练习作业以及自主学习笔记整理等。

学生在线学习剪影

  

   

(学生在线听课照片)

  

  师生感言:

学生能够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教学工作,课上积极参与讨论,观点精彩,互动效果很好,讨论顺利达成老师的教学目标,教师在课文讲解中实时提问,学生能够积极回应,课堂气氛较好,教师能够及时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学生提问热情较高,教学效果较好。大部分同学课上记笔记比较完整,作业完成及时。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通过不同的方式不定时的随机点名,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新增加的云见面方式再次提醒了学生对于课程的参与度及认真度。大学英语教学中师生配合较好,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