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瞻先烈像 续奋斗情——记参观邓恩铭先烈雕像社会实践活动

2020-10-28 16:30   审核人:

   

10月27日中午12点,外国语学院组织了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此次指导老师副处级组织委员邓维赢同志参观瞻仰革命先烈邓恩铭烈士雕像。

首先,活动一开始,在邓恩铭烈士雕像前,老师与学员们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烈士致敬。

 

     默哀结束后,本次外国语学院的指导老师邓维赢老师有感情地说道:“邓恩铭生于1901年,1931年逝世,是我们贵州荔波人。中共一大、二大代表,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13位代表之一,曾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是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邓恩铭同志牺牲时才30岁,比起学员们来说大不了多少。但是他却有着如此崇高的信念和思想,为党的建设付出了莫大的精力,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对革命先烈有更多的了解,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靳利、江玲玲两位学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寄托了对先烈的怀念。靳利同学分享道:“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以前总觉得入了党就只是比其他同学多了一层身份,现在想想,入了党之后我们才更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必须要发挥我们学生善学习的能力,把思想基础打好,并且我们要时刻铭记邓恩铭烈士的事迹,不断向他学习。”

 

江玲玲同学分享道:“本次活动对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一定要坚持学习,坚持实践,坚持付出,坚持奉献。邓恩铭烈士的事迹教会了我在面对任何困难与挫折时都要坚持不懈,不屈不挠。我们大家都应该向邓恩铭先烈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为国为人民作出贡献。”

 活动最后,学员们自觉清理了邓恩铭烈士雕像旁边的残枝落叶。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靳利 蒋家敏

                                   图:王雯雯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