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雷亮同志为学生作就业指导讲座

2020-11-10 18:14   审核人:

      

2020年11月10日,窗体顶端  

根据我院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培训和教学计划,2020年11月10日下午四点,我院特邀优秀校友雷亮同志回母校为我院学生做就业指导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兴明、院长肖唐金、副院长禄颖、副院长张广勇出席,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讲座由刘兴明副书记主持  

窗体顶端  

雷亮同志是我院2008届毕业生,参加基层选调到基层乡镇工作,从乡镇到县委组织部、州委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工作,2018年到中央组织部挂职锻炼近2年,最近,中央组织部选派雷亮同志到“某某中联办”工作。    

雷亮同志首先分析了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成长成才和择业就业,给同学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堂就业指导课。雷亮通过分享自身在基层工作的故事,指导同学们工作必须踏实、务实、求实;做人必须诚实、厚道;生活和工作必须守规矩等;同学们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机遇,借助机遇帮助自己成长成才。最后,雷亮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爱学习和学会学习。要博览群书,广泛猎取知识,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他给同学们推荐了《资治通鉴导读》等书目;二是悟性要好,要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用心思考,用心体会,用心做事,善于总结,把学和用结合起来,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三是思想站位要高,在工作中要有创造力和想象力,在学校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将个人的学习就业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开展,为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择业就业生涯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这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在校学习的意义和服务社会的价值取向,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