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外国语学院学生勇做抗疫志愿者 回馈社会

2020-04-01 19:20   审核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了全国人民的生活。在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外国语学院师生纷纷投身志愿者行列,为抗疫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文沙莉是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的学生。疫情期间,文沙莉与父亲、妹妹一道,主动请缨参加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文沙莉同学表示:“我们家是三合村典型的精准识别贫困户,我们姐妹俩读书都是政府的资助,村委又安排了父亲护林员工作。现在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期,三合村面积大、出入人员多,村委的人力又不够,我们应该为三合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回报社会。”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数据录入、防控知识的宣传,她样样不含糊。“村里的老人大多不会上网,对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防范措施知之甚少,我必须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对他们进行知识宣传和劝导。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文沙莉说。

 

 

   王莲凤,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她的工作主要是随居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居民详细信息。 她负责的大龙村片区居住面积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情况较复杂。面对每天安排的工作,王莲凤不敢有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排查的时候,遇到有外出回到家里的,王莲凤要详细记录是从什么地方来,途经了哪些地方,接触了什么人;遇到家中没人时,王莲凤会追问去哪里了,去干什么了,什么时候回来…… 

   通过入户、电话等查访方式,王莲凤对责任片区的所有住户和个体商户,开展了多维度、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集中排查,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发挥着她的光和热,以“排查兵”应有的素质和担当来坚守初心,奉献爱心。 

   还有外国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班的刘强秀同学勇做)是“最美逆行者”的保障员,主动帮助水塘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买菜、送午餐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还有很多同学化身“防疫战士”,他们心怀感恩之心,积极投身抗疫,勇担社会责任,厚植家国情怀,构筑起一道道“防疫墙”,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