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转发 关于开展“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关爱 2021 级贫困学生活动的通知

2021-09-29 18:59   审核人: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根据 2021 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安排,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结合往年工作情况,开展“以心迎新携手同行”关爱 2021 级贫困新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   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

二、活动对象及名额

(一)活动对象

2021 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和本校预科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孤儿学生及一方父母亡故的单亲家庭学生。

(二)活动名额

按照本科生及本校预科生新生人数(共 5679 人)的 3% 确定本次资助名额,共资助 170 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分配名额详见《2021 年“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关爱贫困新生学生名额分配表》(附件 1)。

三、活动内容

  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     关爱 2021 级贫困学生活动以现金

资助和物资资助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

1.现金资助:   发放 1000 元生活补贴,直接打入学生银行卡(农行);

2.物资资助:   爱心大礼包,包括:背包、保温杯、台灯、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四、活动流程

1.请各学院对 2021 级新生开展家庭情况摸底排查,根据《2021 年“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关爱贫困新生学生名额分配表》(附件 1),按照排查结果确定符合条件的贫困新生接受资助。

2.受助学生填写《2021 年“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关爱贫困新生活动申请表》(附件 2),交学院审核,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填写意见。  

3.受资助学生在 10 月 9 日报道当天携带身份证在学院   所在校区“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关爱贫困新生活动现场,领取礼包。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关心贫困学生。

2.各学院要加强贫困学生思想教育,激发学生内生动 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提高资助育人实效。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