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与就业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读书正青春,读书向未来

2022-04-25 16:22   审核人:

 


活 动 主 题:读书正青春,读书向未来

单位: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间:2022423


一、活动背景和目的

为丰富学校的藏书资源,给学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读书环境;为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并扩展同学们的阅读空间,利用读书、寻书、易书等交流,使同学们能把有限的阅读资源循环利用,提升更高的价值;为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道德思想和文化,加强和改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书香校园”,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读书正青春,读书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二、活动情况

 




1

图为主持人讲解“世界读书日”相关知识

 

1

(一)积极宣传,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主持人向参与者介绍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具体流程,主持人致辞后观看介绍视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世界读书日的意义目的和意义

(二)知识竞答,共同了解名人传作.

图片2

图为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读书日竞赛

2

 

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QQ图片20220424223610

图为同学回答读书日竞赛问题

3

(三)图书推荐,分享阅读乐趣。

同学们自愿上台分享自己读过的有意义的书籍,和大家分享书中有趣的内容,以及自己的读书感想,也让同学们享受读书的乐趣。

QQ图片20220424230027

图为同学在“读书日”活动中分享书籍

4

三、活动总结

   为了迎接此次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鼓励广大读者喜欢并且爱上阅读。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学生们开展读书趣味活动。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  给在场同学观看名人读书视频,促进学生们对症下药改进读书方法。

(二)  开展关于名人传作的知识竞答活动,在趣味活动当中提升学生们的阅读兴趣。

(三)  同学们互相推荐书籍,在分享当中传递阅读的乐趣。

(四)  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效果显著,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阅读的兴趣,也了解到了更多的好书。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