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与就业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外国语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2022-04-25 16:15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并以415日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国家安全观。

首先,各班团支书组织班上同学一起学习有关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相关信息和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担任起这份神圣的责任。我们应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理论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紧密结合建团100周年,包括组织团员观看相关影视作品,进行团史知识竞答比赛,举行征文比赛等形式,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活动中来,这也让大家意识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团员们更是要坚定斗争意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练就斗争真本领首先得拧紧思想"发条,无论面对何种境况都能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如火斗志,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镇定自若;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斗争意识; 要拓宽视野、敞开胸襟,从当今国内外发展形势中读懂大势大局,深刻理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时代内涵。

其次,21级新发展团员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举行了入团仪式。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紧紧追随党旗,坚决服从领导,爱国爱党爱民,不畏艰难险阻,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培养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承担新使命的新时代中国建设者!

     文字:何晓菲

                                  图片:何晓菲

                                  排版:何晓菲

                                  审核:辛雅婷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