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与就业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外国语学院“凝心聚力闯新路,开创贵州新篇章"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2022-03-18 16:13   审核人:


12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贵阳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团委组织了学习凝心聚力闯新路,开创贵州新篇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各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深入学习领悟国发2号文件精神与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首先,各班团支书组织班上同学一起学习了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学习之后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并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凝心聚力闯新路,笃行不怠谱新篇。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贵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尽责,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为贵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凝聚了广泛共识、汇集了磅礴力量。为大家全面解读这次会议内容。同学们不禁感慨2021年,在贵州发展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为新征程上的贵州擘画发展蓝图、指引前进方向。自己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新的赶考路任务艰巨繁重,更加需要高度的团结统一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需要科学理论的有力指引。我们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文字:何晓菲

                                  图片:何晓菲

                                  排版:何晓菲

                                  审核:辛雅婷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