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与就业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15 16:11   审核人:

 

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国家宪法日作出重要指示,就我国宪法性质特点、地位作用、实施和监督、宣传教育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在全校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如下:各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
   
各班团支书积极响应并组织班上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各团支部通过PPT讲解和观看普法微电影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的立法史,了解了中国宪法的变迁,以及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以此加强同学们牢固树立宪法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去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共同保障宪法实施。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宪法的认识和对法律的尊崇,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也为推进建设法治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会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国宪法凝聚着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贯彻宪法,必须毫不动摇做到
两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在国家政权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始终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文字:赵鸿雁

图片:赵鸿雁

排版:赵鸿雁

审核:辛雅婷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