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与就业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学术研究 
 质量工程 
 党建工作 
 学生与就业工作 
 留言板 
 精品课程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简报

2019-09-30 10:09   审核人:

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简报

20189-201911

志愿活动一览表

一.校园文明风尚,干部引领表率

二.尊老敬老

三.公益一条街--“旧书换新知,以书会友”

四.外院青协2019年度换届选举

五.尖山村简爱之家看望流浪狗活动

 


活动详情

校园文明风尚,干部引领表率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中的表率作用,展现学院校园之美,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分会举办了以“青春让爱无限大,我的校园我服务”为主题的校园教室卫生清洁活动。

20193211:4512名积极向上,热心奉献的志愿者在15栋教学楼下集合,副会长吴桃燕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平均分为两组。第一组在会长任云芳的带领下打扫15栋教学楼3楼教室,第二组则同副会长一起打扫15栋教学楼4楼教室。分工明确后,12点整开始进行教室卫生大扫除。每个志愿者都积极清理垃圾,不怕脏,不喊累,积极配合。走道上、课桌里均已不见塑料袋、瓜皮纸屑的踪影;黑板上被写过的粉笔痕迹和讲桌上的粉笔灰被擦拭得一尘不染,教室垃圾桶里满满的垃圾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下午16:00,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15栋教学楼下拍照留念,记下这自豪、光荣的时刻。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相信通过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干净整洁的民族校园环境定将增添一抹更加绚丽的色彩。


尊老敬老

2019322日周五,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5栋大柱子底下集合,随后一起出发前往青林敬老院,到达后,我们一起和老人唱歌,聊天,给他们表演节目,不知不觉中,快乐的时间匆匆而过,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分别。

 

 


公益一条街--“旧书换新知,以书会友”

IMG_20190606_2159545月,是一个让人倍感温暖的月季,初夏的阳光温柔地抚摸着青年人青春的脸庞。在521日早上100022日下午600这段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足球场外面举办了"以书会友,分享知识,奉献爱心,共建高校生活"的公益活动。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本协会内部各个干部都捐赠了两本书,并呼吁协会内部成员也积极捐书,踊跃参与活动,并将活动告知学校全体师生。活动当天,值班人员将收集的书籍摆放得整整齐齐,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同学,值班人员详细与同学介绍换书的方法与细则。有的同学找到了自己心仪的书籍,在活动现场签到实行以书换书;有的同学则选择不换书,自愿捐赠自己所带的书籍。同时,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为读者提供便利贴,方便他们将自己觉得好的学习英语的方法与大家分享,并贴在活动的海报上。22日下午600,活动圆满结束。IMG_20190606_220017

该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废物的有效利用,将有形的物品与无形的精神财富高效地结合起来,不仅传播了知识文化,更传递了人情爱心,营造了更加和谐、友善、奋进向上的校园生活氛围。


   换届大会

Cache_415868d4176b9d0e.一年的工作转眼就要结束了,即将有一批老干部、干事离开学校走入工作岗位,退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保障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的连续性,我们要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干部,更好的贯彻落实志愿者的精神,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职能,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外国语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531日中午12:0015栋教学楼305教室进行了新一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选举工作。

Cache_796f2768cd84933f.  所有人员到达后,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秘书部部长了介绍到场重要嘉宾,之后,请到场老师讲话,其次会长做了大会工作报告。接下来各个职位候选人演讲。所有人员参与投票。宣传部记票并公布选举结果。新当选青年志愿者会长,副会长做工作展望。活动结束,所有成员打扫所摆点的位置。整个换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下一届的继续发展选出了合适的人员。

 

 

 

 

 

 

 

 

 

 

 

 

 

 

 

 

 

尖山村简爱之家看望流浪狗活动

QQ图片201911132214592019112日星期六,外国语学院青协组织了关爱流浪狗活动,上午11点于15栋教学楼四大名柱处人员集合完毕后出发前往花溪中曹司“简爱之家’狗狗收容所。到达中曹司公交站后还需步行一段路程,到达之后,大家相互帮助把给狗狗们准备的火腿肠,肉包子等食物拿到狗狗收容所。到达狗狗收容所后,发现文学院青协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也在,所谓志愿者都是一家人,我们就和文学院青协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此次关爱狗狗活动。

外院青协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4人,活动内容主要有清洗狗狗的脏衣服、垫子;帮忙搬运狗粮;给狗狗喂食物;打扫卫生;陪狗狗玩耍等。收容所里有100多条狗狗,其中的很多狗狗都受过伤,腿上需绑着工具才能行走。有一些狗狗缺乏安全感,人们离它太近时会发起攻击,所以在喂食时需拿着长筷子才行。志愿者们都很爱这些流浪狗,工作做完后一直陪狗狗们打闹玩耍。

QQ图片20191113221509活动在下午四点结束,与狗狗们道别后大家在”简爱之家“门口合影留恋。离开时大家带走了狗狗们的生活垃圾,这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 · 贵州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10934
总访问人数:
当前访问人数: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